啦啦啦,為同學的組別作業用途而寫的微型小説終于出爐啦!這不算是散文吧我想 -_-

距離一年前的《就讓我牽著你的手》之後,真的好久沒寫新散文或微型小説,而這一篇的題目暫定為《遇見》。

我必須強調,我的文字撰寫真的沒有很好,所以歡迎各位鄉親父老叔伯兄弟三姑六婆帥哥美女看了之後留言,告訴我你們的感想,還有覺得我在哪部分的文字需要修改。別擔心,小妹我可是樂於接受批評的喔(笑 

啊對了,由於在寫作這檔事讓我從中獲得不少樂趣,所以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可能會繼續創作,若有新的作品會更新上來給大家看看這樣,獻醜了。

廢話不多說,就滑動滑鼠繼續閲讀吧。(建議閲讀時,聼一些較爲甜蜜的歌曲會更能投入在其中,方便幻想嘛 ㅋㅋㅋ

《遇見》

           今天放學後就像往常一樣獨自步行回家,經過了街頭的那閒書局總會不自覺地向裏頭多看幾眼,結果出乎我意料,往常那總是站在櫃檯的身影竟然換了別人。

                奇怪,不曉得爲什麽心口忽然有點悶,本打算繼續往前走,不過還來不及思考,雙腳就已經不受控制般的快步走進書局裏。這是我第一次進來這裡,白色係的裝修配上檀木地板,書本整齊的排列在一個個大書櫃上,角落還備有籐椅讓顧客休息,整體的感覺讓人感到很舒服。雙手不斷在書櫃上的書本來回移動,而雙眼則忙著四周張望尋找他的身影。就當我要放棄時,忽然頭頂上傳來一把好聽的聲音:“小姐,請問妳是在找什麽類型的書呢?有什麽需要我幫忙嗎?” 抬起頭,對上的是一雙桐桐有神的眼睛,腦袋頓時一片空白,説話也不自覺變得結巴。“沒沒有我只是只是隨便看看而已”也忘了那天的我是怎麽走回家的,之後每當想起這一幕時總會忍不住低頭傻笑。

                自從那一次的接觸後,我幾乎每天放學后都會往書局裏跑,就這樣手上棒著一本書坐在書櫃前或籐椅上,偷偷的看著他忙碌的身影似乎已成了我的習慣。今天也許是人們的上班時間吧,書局裏沒什麽顧客,正當我發呆之際,忽然感覺有個人在我身旁輕輕坐了下來,不看還好,看了一眼後就感覺心臟快要跳出來了,就這樣呆呆望著他的臉一句話也說不出,他看著我緊張的模樣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妳不必這麽緊張啦,我沒惡意的,只是看妳每天都坐在這裡發呆,想跟妳聊聊天而已。”那天的我們聊了很多很多,臨走前我還站在門口猛地跟他揮手道別。大街上,也不管路人紛紛投來的奇異眼光,我就像是個小孩般雀躍,手舞足蹈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一刻的心情是言語所無法形容的滿足。

                第二天,我又帶著愉快的心情走進書局。今天的顧客似乎特別多,我坐在籐椅上東張西望,不過怎麽也找不到他的身影,急切地跑到櫃檯詢問店員,得到的答案是他走了,昨天是他在職的最後一天。推開門,緩緩地走在大街上,每一步路在此刻似乎都特別的沉重,心情開始變得不踏實,難道昨天那美好的時刻是一場夢嗎?走了一囘,終于忍不住蹲了下來,把臉埋進膝蓋裏,眼淚像斷了的綫般不停掉落。

                “我們又見面了。”聼到這把熟悉的聲音,我猛地抬起頭,看見的是一張燦爛無比的笑臉。接著他蹲在我面前,用手輕輕的為我擦去臉上的淚水,“女孩子一哭,臉就會變丑喔。”我笑了,夕陽下,餘暉把那一高一矮手牽手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