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c6a7efce1b9d16ac0e92c8f3deb48f8d546449*圖片出處請見LOGO。  


認真數一數,宥真來這裡教學也將近兩個禮拜了。

一大早就得起身上班,跟班上的學生也相處得挺融洽的,大家就像是朋友般相處,沒有產生任何的代溝,宥真很快就適應了這一切。
不過如果硬要說有什麽問題的話呢,宥真唯一的煩惱就是吳世勛那孩子。

其實,那孩子也沒有什麽大問題,就跟第一次時一樣靜靜的話不多,看起來很冷酷。只是,他老是愛盯著自己看,無論是在上課時,還是偶爾下課在學校裏碰巧遇到對方的時候。
起初,宥真覺得或許是自己太敏感了,又或許是對方其實只是眼神在放空而已,所以也沒太在意,不過日子久了,她才肯定吳世勛那孩子卻是是在盯著自己看沒錯啊,因爲偶爾當倆人的視線對上的時候,對方也急著不避開她的視線,而且嘴角還總是會勾起個小小的弧度。

 

=

 

慧仁啊,我的臉,看起來很奇怪麽?” 周末下午,躺在沙發上拿著小鏡子在那照了老半天的宥真推了推身邊那正在專注看電視的慧仁問道。
? 奇怪? 沒有啊,怎麽了?” 
沒有麽? 那沒事了。宥真摸了摸自己的臉頰,我的臉看起來確實是不奇怪啊,那吳世勛那小子干嘛總盯著自己看啊,真奇怪。 
 

=

 

這天在下課鈴聲響起後,宥真把東西都收拾好,等班上的學生紛紛離開教室之後,又看了一眼始終坐在座位上托著下巴盯著她看的吳世勛,於是她終于忍不住走到他面前問道,我說,吳世勛同學,你幹嗎老是看著老師我啊?是不是在課業上有什麽疑問呢,如果有的話可以來問老師,老師我很樂意為你解答的。
老師您不也一直在看著我嗎? 不然的話,老師又怎麽知道世勛老是在看著您呢?” 對方倒也不驚訝她會這麽問,慢悠悠地說出了一句讓她差點就想立即衝去撞墻去的話。
那個,那個,那個還不是因爲總看到世勛在望我,所以我才囘望囘你啊...” 在說完這段話後又突然覺得自己說的話聼起來好蠢,崔宥真啊妳要記住妳可是老師啊,怎麽能讓一個學生這麽輕易就壓住妳的威嚴啊,不行不行,說的話要有威嚴一點才行,接著又擡起下巴,認真地問道,吳世勛同學你還沒回答老師,所以你是在課業上遇到什麽問題嗎?” 
沒有。吳世勛看了她幾秒至後又接著說,我只是,覺得老師您很可愛。說完後嘴角還勾起了一道美麗的弧度,那笑容讓宥真不由得看呆了,直到對方又叫了她一聲老師,她才頓時囘過神來,咳咳咳,老師哪,老師哪可愛了。老師是23嵗的人了,是比你們年長幾年的長輩,不能說是可愛了知道嗎? 呃,課業上沒問題就好。腦海中立即想起剛才對方說的那段話,可愛? 自己哪可愛了? 不自然地輕咳了幾聲,宥真一臉認真地說,而且當説到自己的年齡時還刻意加重語氣,就像是在提醒對方自己是個長輩,無奈對方卻始終一臉微笑地看著他。
老師,可愛跟年齡沒有任何的關係。良久,世勛才慢慢吐出這句話,不過,我現在在課業上倒有問題了。接著他站起身湊前去,直到兩人的臉距離只有幾公分,他才繼續說,我有很多地方都不太明白,想請問老師能不能幫我溫習作業。 
啊,啊...那個,那個如果你有問題也可以請,請教其他同學,大家一起溫習啊。瞪大雙眼地看著對方突然湊過來的身子,以及在對方説話時也能明顯感覺到對方的呼吸,宥真急忙地後退了一步,緊張地說道。
可是,老師您剛才不是說如果在課業上遇到什麽問題都能問您嗎?還是,老師您只是說說而已?”對方挑了挑眉問道。
不是!要是有問題當然可以來問我。那,那以後放學後你就會留下來,老師幫你溫習作業好了。對方充滿笑意的聲音成功激起宥真的情緒,她也顧不得太多就匆匆說出了要替對方做課後補習,結果話一說完就馬上後悔了,不過既然話都說出口了,爲人師表就應該要履行諾言吧,於是又擡起頭,一臉自信地說,我相信接下來你的成績一定會有所進步的!
那就從明天開始吧,謝謝老師,我們明天見。看著宥真擡起下巴的小表情,世勛臉上的笑意就更深了。

 

世勛離開後,教室裏還剩下一臉苦惱的宥真,我怎麽會有種上當了的感覺啊?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