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8d109b3de9c825cf6d6366c81800a18d843f3*圖片出處請見LOGO。



  (一)

走進熟悉的咖啡館,習慣性地選擇了個靠窗的桌子坐下,全神貫注地盯著熒幕,雙手敲打著鍵盤,敲打著關於我跟她的故事。
“先生,請問你要喝什麽?本店的藍山咖啡不錯喝喔。”
全身像是被施了法般動彈不得,欣喜地抬起頭,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

曾經,那是我的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二)

雨天,沒打傘的我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不顧路人投來的奇異眼光,任由雨水打在我的身上。
剛女友打了通電話約我到公園見個面,結果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分手吧。” 拉著她的手想挽回卻被她重重甩開了,“我愛上他了,對不起。”
心痛的感覺慢慢在體内蔓延著,我實在無法理解爲什麽當初説好要永遠在一起的她會突然變心。
“歡迎光臨!”
走著走著突然傳來一陣香濃的咖啡味,停下腳,走進這間咖啡館,裏頭的擺設很簡單,空氣中似乎都還聞得到淡淡的咖啡香味。
選擇了靠窗的桌子坐下,看著路上的行人爲了躲雨都在匆忙行走,這個世界絲毫不會因爲自己今天的遭遇而變得有所不同。

“先生,請問你要喝什麽?本店的藍山咖啡不錯喝喔。” 頭頂突然響起一把聲音,抬起頭,對上的是一雙明亮的雙眸。
我怔住了,心臟不受控制般地跳動,只見她伸出手在我面前揮了兩下,我才囘過神來。
“呃,好吧,一杯藍咖啡。” 

她笑著遞了一杯藍山咖啡放在我面前便走開了,嘗了一口,嗯味道濃郁,還帶有點微酸的水果味。
直到杯子裏空了,才站起身來到櫃檯付錢。


“謝謝光臨,小心慢走!” 離開時後頭傳來了她那充滿朝氣的聲音,那是我聼過最動聽的聲音。

 

(三)

 第二天,我又經過了那間咖啡店,不自覺地走進去,依然是坐在靠窗的那個位子。
果然,頭頂上又傳來了那把充滿朝氣的聲音,“先生,請問你要喝什麽?本店的藍山咖啡不錯喝喔。” 
於是,我又點了杯藍咖啡,靜靜坐在咖啡館裏度過了下午的時光。

 

(四)

接下來的每一天下午,坐在咖啡館靠窗的那個位子發愣、寫作業、上網已經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雖然如此,但我跟她之間從來沒有任何的交流,除了那一句 “先生,請問你要喝什麽?本店的藍山咖啡不錯喝喔。”。
其實,我對她充滿好奇,不知道她叫什麽名字,今年幾嵗,喜歡看什麽電影,喜歡吃什麽喜歡喝什麽。
每當想問出口,話卻卡在喉嚨,說不出來。
 

(五)

今天像往常一樣,點了杯藍山咖啡,不過不一樣的卻是杯子上貼了張便利貼,上面畫著一張笑臉。
轉頭望了她一眼,只見她輕輕點頭,微笑著不語。
喝完整杯咖啡後到櫃檯付錢,手裏握著那張便利貼,嘴角揚起了一抹笑容推門離開了。

 

(六)
之後每一次她遞來的杯子上都會貼著一張畫有笑臉的便利貼,而我臨走前也會把這些便利貼好好放進口袋裏。
收到第二百五十張便利貼的那天,離開咖啡館後走到附近的一間花店買了一束紅玫瑰,再跑回去咖啡館外頭等著。
晚上終于等到她從咖啡館走出來了,我連忙走過去,把玫瑰花遞到她面前,只見她一臉驚訝地看著我。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良久,她輕輕地點了點頭,那燦爛的微笑以及月牙般的笑眼從此烙印在我心中。 

 

後來她才告訴我說,其實她打從我第一次光顧咖啡館時,她就喜歡上我了。

 

(七)

我跟她的第一次約會,我們到電影院選擇了一部驚悚片,她害怕得緊緊抓著我的手臂,我把她抱進懷裏,心裏甜滋滋的。
晚上,手牽著手並肩走在街上,倆人都害羞得說不出任何一句話,我更是緊張的手心不停冒汗。
直到把她送到家門口,叫住準備進門的她,在她額頭上輕輕一吻。

 

(八)

我跟她共度的第一個情人節。拉起她的手,把早已準備好的戒指套在她的食指上,那印有DH♡SY的戒指是我對她愛的承諾。雙手套著她親自為我織的手套,把她的小手放進衣服的口袋裏,在海邊漫步。

在閃耀著五彩繽紛的煙花的夜空下,我跟她忘情地擁吻著。 



(九) 

我跟她在一起的五周年紀念日,與她相約了待會兒在廣場見面。一大早就跑到店裏領取不久前預定的婚戒,沒錯,我打算在這一天向她求婚,希望我深愛著的那個她能陪伴我度過下半輩子。
陽光明媚,手裏拿著她最喜歡的紅玫瑰,幻想著她接受我求婚時的表情,臉上的微笑也不自覺地加深。
我看到她了,她在對面馬路用力地對我揮手,笑得一臉燦爛,我深愛著的她就是這麽地可愛。

綠燈了,她快步地向我跑來,正當我向前走一步時,突然看到右邊一輛卡車正快速地向這裡駛來,我趕緊扭過頭叫住她,卻見她站在馬路中間像愣住了一般看著卡車駛來。
我趕緊衝過去想把她推開,但就在這時,耳邊卻傳來了“砰”的一聲,她就這樣在我面前倒下了。

我跑到她的身旁,驚慌地看著躺在血泊中的她,用力地搖晃著她的肩膀,不過她卻只是靜靜地看著我。
把她給抱起來,奮力地跑著,突然她那虛弱的聲音響起,“大賢啊,我快不行了。以,以後沒,沒有我,你也,也要好好,好好活下去好嗎............”
“不好!不好!沒有妳我要怎麽活下去?我到底要怎麽活下去啊熙妍!” 眼淚像斷了的綫般滴落。
“即使,即使我離開了....但,但我的心永,永遠與你,與你同在.......鄭,鄭大賢......我,我愛你.......” 說完後,她閉上了雙眼,雙手就這樣一點一點地垂下。
我像是個迷失了方向的小孩般呼喚著她,但她就像是永遠消失在這世界上一樣沉睡著,任憑我怎麽喚也不再有任何的反應。

 

(十)

七天後,許多她生前的親朋好友也都出席了她的葬禮。
看著遺照裏那笑得一臉燦爛的她,那月牙般的笑眼對我來説是多麽地珍貴多麽地懷念。

葬禮結束後,我帶著她的骨灰來到了我跟她一起度過的第一個情人節的海邊,一樣的風景,卻是不一樣的心情。
把她的骨灰曬進海里,連同我的愛也一起撒進海里,熙妍啊,我的愛會一直陪伴著妳,好讓妳在天國那裏不會寂寞,我也會帶著你給我的愛好好活下去。

用盡全力對著大海大喊:
“親愛的妳要走好,我愛妳,永遠,我們下輩子再見。”

 

 

= THE END = 

 

 

用了兩個小時,我終于寫完這篇悲文了,人家可是想寫悲文很久了呢(被揍
首先,男主角爲什麽會選擇悶騷男呢,原因很簡單,在大賢這孩子我總覺得他身上散發著憂鬱的氣息 ㅋㅋㅋㅋ
啊然後寫這篇文時,我都只重復聼一首歌,那就是金範修跟朴善珠合唱的《男和女》(남과여),也就是之前曾在《TO YOUR HEART》那篇文中出現過的歌,我當初之所以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爲大賢在出道前曾翻唱過,之後再去聼了原版的,好好聽是怎樣。雖然歌詞是甜蜜的,不過原唱者的唱腔以及旋律卻讓我覺得很感傷,所以想醖釀情緒時我都會選擇這首歌喔,大家不妨可以去聼聼,強力推薦喲!

最後呢,我要先來個小小的預告,接下來應該暫時都會先寫一些短文,等四月的考試完畢後才有時間寫長篇,請各位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